两岁多女孩掉进水坑 年近七旬老人救人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石婶,谢谢你救了俺孙女的命,要不是你,俺孙女的命就没了,这救命之恩俺啥时候也不会忘记”。昨日,平舆县郭楼镇前店村村民谢海堂抱着两岁多的小孙女谢若夕,登门感谢石小龙。

  女童不慎落入水坑

  4月6日下午2时许,孩子们吃过午饭后在村里玩耍,村民谢海堂在家午休,爱人代小焕因做家务,就把两岁半的孙女谢若夕交给女儿谢梦然看管。

  谢若夕和谢梦然在楼上玩了一会儿,谢梦然不注意时,谢若夕跟着她家的小狗跑到院外去了,并跟着小狗顺着村里的道路朝村东南方向走去。当走到村南边一家养殖场附近的水坑边时,谢若夕不小心摔倒在坑边,滑落到两米多深的水坑里。谢若夕挣扎着往岸边爬,可怎么爬也爬不动,在水坑中越陷越深,她急得放声大哭起来。

  听到哭声

  一女孩喊来奶奶救人

  在水坑附近的一村民院里有几个小朋友在玩耍,其中有一位叫苏文媛的小女孩听到外边有小孩的哭声,就顺着哭声跑到水坑边,看到水坑里有一位小女孩在哭喊。苏文媛立刻返回家中告诉奶奶,有一个小女孩掉到水坑里了,正哭呢,快去看看吧。

  奶奶石小龙和苏文媛急忙跑到水坑边,看到水坑里的小女孩快被水淹没了。石小龙顾不上脱掉鞋子和衣服,扑通一声跳入水中,一把拽住小女孩,手脚并用,使劲把小女孩拉上岸,小女孩得救了,石小龙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冻得直打哆嗦。

  女童获救

  家人感谢救命之恩

  谢若夕得救后,人们闻讯赶来,几个小朋友认出被救的小女孩叫谢若夕,是谢海堂的小孙女。于是,石小龙抱起小女孩就往谢海堂家跑去,赶到海堂家时,谢家人还不知道谢若夕在外玩耍掉进了水坑里。

  石小龙把谢若夕放下,谢若夕连冻带吓,浑身发抖。家人急忙找来衣服给谢若夕换上,看到浑身湿透的石小龙,谢若夕的家人连声致谢。

  连日来,年近七旬的石奶奶奋不顾身跳入水坑救人的事迹在村民中广为传颂。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