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儿孙做榜样 七旬夫妇步行两公里寻失主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天上午,两位70多岁的老人为了寻找钱包的主人,步行两公里求助民警。老人的行为感动了民警和失主陈女士。“俺就想给儿孙做个好榜样。”73岁的杨发亮老人说。

  “钱包鼓囊囊的,里面有一沓子钱,失主肯定急坏了,快帮忙想想办法。”昨天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沙河店镇值班室来了两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刚进门,杨发亮老人便对民警说。看到两位老人满头是汗,民警赶忙让他们坐下休息。两位老人将一个黑色钱包交给了民警。

  原来,两位老人分别叫杨发亮、张玉兰,都73岁了,是夫妻俩,家住驿城区沙河店镇杨庄村。“我们准备出来买点东西,刚走到公路上,就捡到了这个钱包。”杨发亮说,当天,两人步行走到公路上时,看到路边扔着一个钱包。两人捡起来一看,包内有一沓百元钞票,还有不少证件、卡和一副银手镯。

  杨发亮说,他们在路边等了一会儿,没见有人来寻找,想到丢包的人肯定着急,便决定到镇上找民警想办法。

  民警见两位老人不顾年纪大、天气热,步行两公里赶到派出所值班室,很是感动。民警在钱包里找到一个陈女士的身份证,便与陈女士取得了联系。“钱包里有1300元钱,还有各种证件。这副银手镯是婆婆送给我的礼物。”赶到派出所后,陈女士激动地说,她早上骑着电动自行车出门,将钱包放在车篓内,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她正着急寻找的时候民警打来了电话。

  “看着两位老人离开的身影,她特别感动。”陈女士对记者说,她要给两位老人买东西,被老人婉言谢绝。

  据了解,两位老人靠种地为生,有5个儿女,生活虽然不富裕,但很幸福。这些钱对他们老两口来说不是小数目,但不能据为己有,他们要给儿孙们做个好榜样。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