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火车拿错拉杆箱 工作人员帮忙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下火车后,才发现自己拿错了他人的拉杆箱,看着列车已经启动,焦急的魏先生在驻马店火车站客运值班人员帮助下与列车长取得联系,并确认已经找到自己的拉杆箱后才放心。

  “在我很无助的时候,好心的火车站客运值班人员帮我解决了难题。”昨天,市民魏先生希望找到两名好心的值班员,向他们说声“谢谢”。

  原来,魏先生在洛阳工作,4月23日下午,他乘坐K237次列车从洛阳回驻马店。当他下车到了出站口,打开拉杆箱想要拿衣服穿时,才发现拉杆箱内的物品不是自己的。“我当时就懵了,怀疑是拉杆箱被调包了。”他说,两个拉杆箱都是蓝色的,但他的拉杆箱是刚买的,内有3000多元现金和衣服。此时,列车已经启动,他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走来两名客运值班人员,询问他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助。得知魏先生的情况后,客运值班人员通过12306联系上K237列车长。按照魏先生乘坐列车的座位号,列车长和乘务民警很快找到了一个蓝色拉杆箱,打开后确认是魏先生的。双方商量,该拉杆箱由列车长保管,待该列车返程经过驻马店时,交给魏先生。

  魏先生说,当天,他将拿错的拉杆箱交给客运值班员后离开,因为有急事,忘记询问两名热心的客运值班人员名字。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驻马店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得知,热心帮助魏先生的两位值班人员是值班站长柴刚、值班员杨会军。“经过确认,魏先生拿错的拉杆箱主人在广水火车站下车,我们已经将该拉杆箱邮寄过去了。”值班站长柴刚说,帮助旅客解决麻烦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