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温暖瞬间突现 网友拍下感人一幕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辅警帮助老人过马路、交警冒雨疏导交通、雨中女子摔倒被路人扶起……近日,不断有网友向融媒记者发来自己在驻马店街头拍到的感人一幕。他们希望通过媒体把这些温暖瞬间传递出去,带动更多市民传递爱心。

  雨中 这名交警的身影感动了她

  5月21日上午,天气有点凉,雨一直下个不停。早上8时,网友“素”开车经过市文化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时,一个身影让她顿时感动。“早上我开车去上班时,天中山大道堵得厉害。走到市文化路口时,我看到一名交警冒着大雨指挥交通,雨那么大,他全然不顾(如图)。我就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个温暖瞬间并在朋友圈发布,大家看到这个画面纷纷点赞。我希望通过你们把这种正能量传递出去。”“素”激动地说。

  “素”告诉记者,她在驻马店生活了多年,见证了驻马店的城市变迁。这两年,她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驻马店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并希望通过一些温暖瞬间,带动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

  女子骑车摔倒 男孩迅速搀扶

  5月21日中午12时30分,天空下着雨。市交通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一名身穿黑衣服的女子骑着电动车突然摔倒,车子倒在她身上,女子试图起来,却没成功。一名从此经过的男孩听到女子摔倒的声音,迅速把手里的伞扔到地上,将电动车从女子身上扶起来(如下图),并搀扶女子站起来。这一幕,刚好被从此经过的网友“笑猫”看到。如此温馨的一幕,怎能错过?“笑猫”迅速拿出手机将这一幕记录下来发给融媒记者。

 

  “男孩十几岁的模样,背着双肩包,像个学生。他本来已经走过去了,听到声音,又返回帮助摔倒女子,这一瞬间真得让我很感动。这真是应了那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社会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传递正能量,通过大家的努力让社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笑猫”说。 

  辅警扶老人过马路 汽车司机纷纷让行

  几日前,微友崔志宇向晚报官方微信发来一张特别温暖的照片。他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是他5月9日早上送孩子时,在市解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拍到的一幕。

  “当时是上班高峰期,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自西向东过斑马线,一名辅警怕绿灯时间不够,主动搀扶老人过马路。行至路中间时,红灯亮起,辅警和老人暂时停止前行。让人意外的是,此时过往车辆如商量好一般,纷纷减速从两人旁边驶过。”崔志宇说。

  虽然这一幕不到一分钟,但让人觉得很温馨。在此等待红绿灯的市民感叹:驻马店好人真多。待辅警送走老人回到执勤岗位的时候,一名送学生的家长向辅警竖起大拇指说:”为你点赞!“

  这让人感动的一幕,被崔志宇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现在我们驻马店是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素质也大大提高了。我觉得这种文明行为更需要提倡和宣扬,因为这是一种正能量。前天我看了一个视频,里面有一个老奶奶带孩子过马路,司机礼让,孩子给司机敬礼。还有一个老大爷,也是司机礼让,大爷拱手回礼,还有公交司机背残疾人上车……正好那天碰到类似的事情,感觉很有意义。其实,这就是文明的延续。“崔志宇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