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中晚报“爱心送考”活动完美结束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高考已落下帷幕,2018晚报“爱心送考”活动也完美结束。和往年一样,今年的“爱心送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1000多辆爱心车辆加入此次送考大军,送考次数达5000人次。

  送考有了经验

  6月8日,按照约定,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车主继续在指定地点集合。上午7时许,市解放大道西段市第一高级中学西校区门前车满为患。

  “如果按规定时间过来,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所以我们提前半小时就来了。这是经验。”车主秦俊峰说。

  几名考生从学校走出来后并不急着坐车,而是站在学校门口打起了电话。“我们和这位阿姨说好了,这两天都坐她的车。她是我们的专职司机。”几名考生说。

  “我们刚赶到集合地点就惊呆了,没想到参加送考的车辆这么多。”瑞通驾校校长张凯说,为了能及时接到考生,他们遇到考生就询问对方在哪儿考试,需不需要乘车。

  无私奉献爱心

  驿城区人民街道的爱心志愿者是第三次参加晚报的“爱心送考”活动。高考第一天,志愿者中午在市三高考点接到几名考生后,把他们送到了附近的酒店,请大家好好吃了一顿。

  “这些考生家都是农村的,父母又不在身边,替他们的父母照顾一下也是应该的。”志愿者黄智勇说,看着几名考生开心的笑容,他感觉做什么都值得。

  “驻马店高中新校区!来……赶紧上车吧。”当天早上7时许,在市解放大道西段第一高级中学门口,一个男孩儿举着牌子站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市顺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经是第8年参加晚报组织的“爱心送考”活动了。一辆辆崭新的汽车组成的车队,成为学校门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快上车吧,孩子们!外面太热了,车里开着空调呢!”负责此次爱心送考的李瀚辰一边“揽客”,一边招呼考生上车。

  活动受到称赞

  “谢谢叔叔”、“谢谢阿姨”……高考两天,参与“爱心送考”的司机和车队不断听到考生及家长的感谢。一些乘坐高档送考车辆的考生还偷偷用手机拍下照片发了微信朋友圈。

  考生曹魁这几天一直穿着“逢考必过”的白T恤。他说,有信心才能考出好成绩,同时也是为了让接他的司机叔叔一眼就看到他。

  考生赖梦倩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陪同她参加高考的奶奶今年已经70多岁了。老人看到每天都有固定的车辆接送梦倩,而且服务周到,不收取任何费用,激动得直掉泪。

  随着6月8日下午最后一科考试结束,本次“爱心送考”活动也完美结束。两天的时间里,“爱心送考”司机的热情和责任感不仅温暖了考生,而且感动了市民。许多学生家长向学校和晚报表示感谢,同时许多考生也和送考司机成了朋友。参加“爱心送考”的车主表示,这样的活动今后他们还会继续参加,把爱心传递下去。

  “住校的学生大都是郊区或者县里的考生,如果没有这么多爱心车主为他们保驾护航,考生参加考试十分不便,感谢晚报‘爱心送考’对考生的照顾和帮助。”市一高西校区负责人郭相宽说,晚报举行的“爱心送考”活动对广大考生来说是件有意义的事,感谢参加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的车主,让一年一度的高考变得更加温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