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公安:考场里的感动
发表时间:2018-06-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平稳的考试环境,西平县公安局科学调配警力为高考保驾护航。6月6日下午,在西平县杨庄高中考点里,一位辅警背受伤考生进出考场的一幕,令广大考生和老师感动,大家纷纷为西平公安点赞!

  根据高考考务总体安排,6月6日下午,考生统一到考点查看考场,西平县公安局柏亭派出所负责该县杨庄高中考点及周边的安全警卫工作。16时左右,考生们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快速走进考场,负责安保的警务人员也在各个通道口整齐列队,护送考生进入考场。此时,杨庄高中校门外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该考生坐着轮椅缓慢走来。原来,该考生在踢足球时,腿部受伤,暂时无法直立行走,只能坐着轮椅前来赴考,而该考生所在的考场位于教学楼四楼。得知这种情况后,现场维护秩序的民警和辅警便立即推着轮椅,护送考生进入考场,到达楼梯口后,负责执勤的辅警背起该考生将其送到考场,确认完考场后,辅警又将其背下楼,并承诺高考这两天,这位考生进场离场都由其和同事背,该考生不住地表示感谢。这动人的一幕被辅警的同事用手机拍了下来。

  民警表示,类似的事情在往年的高考中也发生过,只要能将考生平安的送进考场,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烈日炎炎,执勤民警却依然坚守在考场外,为高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