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师傅好心肠 救下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它是小动物,是一个生命,我们应该保护它,人鸟和谐相处。”昨天,开挖掘机的刘高师傅对记者说。经过市林业局的专家辨认,被刘高救助的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

  “斑头鸺鹠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与猫头鹰长得相似。”昨天,市林业局的专家说,这只鸟受伤了,正在接受专业人员救治。

  几天前,泌阳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刘高的报警电话,称在泌阳县思源中学附近的一工地有一只受伤的“猫头鹰”,请求救助。接警后,泌阳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驱车赶到现场,见到了那只全身遍布褐色斑纹的受伤小鸟。

  “它很像猫头鹰,当时无法站立,疑似腿部受了伤。”出警民警说,报警的刘高给小鸟找来水和米,但小鸟儿显得很疲惫,不愿意多吃。

  据民警调查了解,刘高是泌阳县赊湾镇人,在工地上开挖掘机。当天上午,刘高在工地的土坡上发现了这只雏鸟。当时这只鸟不会飞也不怎么动弹,怀疑它从树上掉下来摔伤了。

  当天,经泌阳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股专家鉴定,这只雏鸟学名叫斑头鸺鹠,俗称“小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平原、低山丘陵及海拔2000米左右的中山地带的阔叶林、混交林和灌木丛等,以昆虫为食。

  市林业局专家说,这只斑头鸺鹠目前恢复得不错。待其康复后,他们会及时将其放生。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