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隼受伤“迫降”消防官兵及时救治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3日上午,市产业集聚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官兵在营区内发现一只受伤的红嘴大鸟。消防官兵对这只大鸟进行简单的救治后,把它移交给林业部门。

  8月23日上午10时许,市产业集聚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刘波等在营区的一棵小树上,意外发现一只红嘴大鸟,这只鸟站在树杈上一动也不动。刘波上前查看,发现这只鸟的翅膀受伤了,遂把它抱回营房,找来药水对其进行治疗(如图)。

  随后,刘波上网查询得知,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

  “这只猎隼伤势很重,再不及时治疗恐怕有生命危险。征得领导同意后,消防官兵们把它移交给了林业部门,希望它能得到更专业的救治。”刘波说,当日下午,他们将这只受伤的猎隼移交给林业部门。

  据了解,猎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中欧、北非、印度北部及中国北方,主要以中小型鸟类、野兔、鼠类等动物为食。猎隼栖息于山地、丘陵、河谷和山脚平原地区。驻马店属于平原地区,是猎隼生活的主要地带,对控制鼠害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