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进站时倒地 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及时救助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昨天下午2时许,在驻马店西站进站口,一名刚进站的男子突然倒地。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第一时间拨打了120,之后帮该男子服用解暑药、改签车票等。目前,男子恢复正常。

  “同志,您这是怎么啦?”当天下午2时20分,在驻马店西站进站口处,外勤领班吕斌在巡视时,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刚跑进候车大厅就突然倒在地上,赶快上前询问。

  该男子身旁没有亲友陪伴。这突然发生的一幕,引起不少进站旅客的关注。“他满脸通红、满头大汗,是不是跑得太急了?”“会不会是心脏不太好?”有旅客这样问。

  为了防止人群拥堵,吕斌叮嘱大家别太靠近,并急忙拨打120。

  约1分钟后,男子情况稍有好转,恢复了意识。“水,口渴。”男子小声说。很快,值班人员为男子端上一杯温白开水,并送来解暑药品。

  “我平时身体挺好的,这次摔倒前感到又热、又渴、又心焦。”男子说。众人将男子扶到休息区域歇息。看到该男子不停张望预告栏内的车次信息,吕斌安慰他,先照顾好身体,工作人员会帮他改签车票并为他保管行李。

  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经过医务人员的诊断,男子突然摔倒是因为长时间没有进食、饮水,加上天气炎热又快速奔跑。随即,男子被送往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我在驻马店做生意,老家在湖北。”昨天下午,记者与该男子取得联系。他说,当天,他准备乘坐下午2时36分开往恩施的高速列车。因为生意太忙,他从早晨起床后就没有吃饭,下午急匆匆乘坐公交车往驻马店西站赶,下车后又快速奔跑,生怕错过列车,谁知到进站口时,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该男子说,非常感谢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的帮助。目前,他的状况稳定。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