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牛回归记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7日22时许,驿阳高速泌阳路产大队巡逻至K318(西半幅),发现有一头牛在高速公路走来走去。此时,车流量非常大,恰好又是弯道路段,情况十分危急。

  为保证车辆安全,巡逻人员立即设置警戒区,并进行了分工,由一人指挥交通并联系在队人员紧急救援,另一人上前“稳住”牛不让其乱跑。接到救援电话,大队全体人员迅速赶现场。深夜高速路上车流不断,牛受到惊吓一直往前跑,对路产人员和过往车辆造成很大威胁,真是险情不断,惊心动魄。由于牛没有牵牛绳不好控制,赶出护栏,又跑回来,就这样反复多次,最终经过大队8个人2个多小时才将牛“擒获”。

  8月28日8时许,2名男子赶到泌阳路产大队认领丢失的牛。经过询问得知,他们是牛的货主和司机。此牛是由黑龙江拉往长沙的种牛,价值在人民币3万元左右。在车辆途经桐柏服务区时货主发现牛丢了,焦急的寝食难安。当得知牛已经被泌阳路产大队找到时,马上赶来认领。货主和司机看到失而复得的牛激动地说:“真是谢谢大队的大兄弟们啊,要不是你们及时抓住,指不定出点啥事呢,太谢谢了!”并拿出1000元钱表示感谢,被工作人员谢绝。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