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开启便捷生命通道 站台上演生死抢救
发表时间:2018-12-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开始抢救。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22日是我国传统的冬至。钟表时针即将指向12时整,市民们大都在家准备丰盛的饺子午餐,驻马店西站却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急救。

  原来,当时,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接到G531次列车长打来的电话,6车厢有位乘客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治。时间紧急,列车马上就要进站,驻马店西站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拨打120急救电话,安排人员在站前广场等候救护车,开启便捷生命通道,组织人员随时待命……

  12时02分,G531次列车正点到达驻马店西站,早已等候在此的工作人员急忙上前,配合120急救人员,将病人从列车上抬下来。医护人员简单询问病情后、随即在站台上为其做心电图(如图),初步判定患者为突发心绞痛,需要紧急入院治疗。

  为了让病人及时入院就医,驻马店西站为120急救车开辟了专用通道,工作人员协助急救人员又将病人抬到急救车上,为他输液。一切妥当后,病人被送到市区一家医院治疗。

  据了解,这位病人名叫刘向东,河南省长垣县人,此次乘坐G531次列车前往武汉办事,不成想突发疾病。幸运的是,驻马店西站接到列车长通知后,开启便捷生命通道,上与死神赛跑,这才使他化险为夷。(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