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启鹏:两万斤鲜鸡蛋驰援武汉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情牵举国上下。

  2月14日上午,一辆满载两万斤新鲜鸡蛋的邮政专车从上蔡县邵店镇十里铺村出发,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武汉。据悉,此次捐赠的对象为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该村“两委”干部、部分群众和县邮政部门、运输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为他们送行。

  鸡蛋的捐赠者名叫张启鹏,上蔡县邵店镇十里铺村村民,现年28岁。2012年之前,高中毕业的张启鹏曾在家乡经营一家网吧。之后,作为农家子弟的他怀着外出干一番事业的豪情壮志来到武汉,经过几年的辛苦打拼,与他人一起创办了一家以电力安装、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巨精机电公司。

  1月17日(农历腊月廿三),张启鹏从武汉返乡后,自觉居家隔离观察14天。其间,他每天从手机、电视上关注着武汉及全国的疫情发展态势,当他看到举国上下尤其是家乡上蔡有那么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的新闻时,他就再也坐不住了,决心用实际行动表达十里铺村群众、驻马店人、河南人对湖北武汉的支持和慰问。

  张启鹏的想法得到了在上蔡协和医院ICU病房工作的妻子大力支持。居家隔离期解除后,他随即向驻村第一书记宋发启和村“两委”干部汇报了自己的想法。

  危难中的江城武汉,最紧缺的是生活和防疫物资。一波又一波“白衣战士”调往武汉,他们不惧个人安危,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们十里铺村的产业优势是蛋鸡养殖,规模的养鸡场就有五六家。”没等宋发启说完,张启鹏顿时有了主意。随后,张启鹏将自己原本打算捐赠的10万元现金全部拿了出来,向本村和邻村的养鸡场购买了410箱(每箱25公斤装)共计超过2万斤鲜鸡蛋。

  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实行管控措施。为尽快将这批鲜鸡蛋运抵武汉,张启鹏联系了几家物流公司,均回复无法承运。随即,他又联系了上蔡县邮政部门,得到的答复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免费承运。

  为帮助张启鹏完成捐赠心愿,上蔡县交通局在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为承运单位办理了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A级通行证,上蔡县农业农村局主动上门服务,办理了鲜活农产品检疫合格证。听说张启鹏要捐献爱心,十里铺村的10多名村民也都自发赶来帮忙装车。

  上午9时30分许,装车完毕后,十里铺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县邮政部门负责人等前来欢送,上蔡县交通运输局也派专人将满载爱心的车辆护送至周驻南高速上蔡西站。

  运送鸡蛋的邮政专车于当日下午3时50分顺利到达武汉,听到送达消息后的张启鹏长出了一口气,他兴奋地说:“武汉现在最缺的不是钱,是各类物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和精神鼓励。我相信武汉一定能赢,中国一定能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