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不停歇 暖心举动在接力
发表时间:2020-03-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驿城区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我是村干部,更是一名老党员,支持抗疫我再捐10万元。”日前,中国好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响应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当即带头捐款。疫情期间,驿城区广大党员从“争上防控一线”到积极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截至3月10日,全区2万多名党员共捐款175.3565万元。

  自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印发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驿城区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连日来,区四大班子领导作表率,第一时间带头在所在党支部捐款。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最短时间内把党中央号召传达到基层支部、全体党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全区2万多名党员用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水屯镇党委、人民街道党工委、香山街道党工委等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员上门等方式,全力做好捐款服务。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党委在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采取“一对一”捐款、互联网支付平台等形式组织企业党员自愿捐款。

  “这3000元是我2月份的工资,虽然钱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儿心意。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78岁的老党员刘玉凤是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退休职工,人在海南的她通过网络给人社局转账3000元,表达她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在驿城区,农村党员也纷纷踊跃捐款,蚁蜂镇老党员刘新政、曹长山等人时刻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刘新政长年卧病在床。他说:“听说全村的党员都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没日没夜地工作,我也要出一份力。”顺河街道马庄村87岁残疾老党员沈翠荣执意捐款,她说:“以前那么多人帮助我,这次我也给社会出点力。”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抗疫期间,驿城区广大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贫困学生上网课难 热心市民捐赠手机

  “爸爸,我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样能够在家上网课了,谢谢热心的刘叔叔和大家的帮助。”3月11日上午,蚁蜂镇南老庄村5个困难家庭的学生接过新手机时激动不已,一名捧着新手机的孩子高兴地对爸爸说道。

  促成这件好事的热心市民康广群告诉记者,他和驿城区蚁蜂镇南老庄村的党支部书记张刚军相识,二人在一次交流中说到村里有5个困难家庭的孩子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正常上网课,让人担心。随后康广群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说了此事。

  “朋友圈里有一位家住郑州的朋友刘先生看到后立刻联系我,想要给这5个孩子进行帮助。”康广群告诉记者,刘先生表示想给这些孩子每人买一部新手机,方便他们网上学习。随后康广群又联系了在市区销售手机的姬女士,并说明情况。姬女士也十分感动,表示会按出厂价格提供5部新智能手机给孩子们。

  

  上午,受刘先生和姬女士的委托,快递人员带着5部手机来到蚁蜂镇南老庄村,和村委负责人一起把手机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并亲切地叮嘱:“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利用这部手机开展线上学习,家长们也要对孩子的手机使用时间和使用功能进行监督,将手机的作用真正用到助力孩子的学业上。”

  刘先生表示,自己也有孩子,现在也在家里每天上网课,得知这些贫困学子没有条件上网课,心里不是滋味。想借此机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眼看着就要耽误孩子的学习,心里挺着急的,现在好了,我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厚爱。”一位贫困学生的家长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