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用大爱托起落井儿童生命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

  

  2020年4月28日20时30分,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一机井旁掌声雷动,一两岁半落井男童经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紧急救援成功出井,无生命危险。蛟龙搜救队再次用大爱挽救了一个孩子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希望。

  

  当天18时50分,队长赵亚洲接警讯,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一两岁半男童不慎落入当地灌溉机井,请求紧急救援。赵队长立即指示队部值班人员,通过蛟龙警事群速度下达紧急救援命令,要求就近队员立即集合。

  

  速度就是生命,胡昌才副队长带领队部其他值班人员快速准备救援用车辆、探照灯、深进救援装备等。十分钟后首辆救援车火速出发,奔赴救援前线。二十分后,第二批20名队员集合完毕再次出发。

  值班先头队员40分钟后到达现场,队长赵亚洲现场指挥,分组行动。副队长胡昌才立即用水下机械手对井下情况进行探测,井深13米、直径0.5米,经初步研判后迅速确定救援方案,在无法使用大型机械设备及人员下井救捞的情况下,采用深井竖井打捞器和三角杆提升引导进行救援,并立即指挥蛟龙队员按步骤准备救援装备展开救援,几经托挂,20分钟后成功将该儿童无操作伤害救助出井,无生命危险,被迅速转移至120救护车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