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阅读学党史 文明上网扬新风:2021“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暨“护苗2021”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4月23日,河南驻马店开展2021“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暨“护苗2021”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通过在驻马店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主题活动,切实净化文化环境,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提出,2021“书香天中”全民阅读活动,适逢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倡导绿色阅读学党史,文明上网扬新风”主题,通过阅读党史学习书籍,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活动要求,要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始终是“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任务,驻马店全市各县区和市直各中小学校要按照“护苗2021”系列活动的宗旨要求,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持续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护助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以“书香天中”全民阅读和“护苗2021”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启动仪式结束后,戚存杰为广大师生发放“绿书签”和宣传海报,赠阅党史学习书籍,并一同参观宣传板面。

  大力推动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上蔡   

  4月23日,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新华书店和县思源实验学校承办的“世界读书日”最美读书声经典诵读暨“2021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推荐红色书籍,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仪式上,宣读了“护苗2021”专项行动方案。为学生代表赠送了“绿书签”,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美好心愿。为乡镇(街道)代表发放新农村书屋图书。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还在背景墙上签名留念。

  仪式结束后,“推荐官”们向大家推荐图书《恰同学少年》《爱的教育》《战马》,用字正腔圆充沛饱满的感情,带领大家走进书中的世界,感悟书中智慧,一起细数那些经典读本中的幕幕感动和来自文字的丝丝沁香。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携手赞于国,许我向你看》《可爱的中国》展现了上蔡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情。

  上蔡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县新华书店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核心,以“学党史感党恩”为重点,以“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为主题,推荐红色书籍,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在全县范围内,以初赛、复赛、决赛的形式,选择优秀图书推荐者和朗诵者,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上蔡。

  绿色阅读学党史 文明上网扬新风

  4月23日上午,新蔡县全民读书月活动和“绿色阅读学党史、文明上网扬新风——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在新蔡县今是清华园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单广宁出席活动。

  王霞在仪式上讲话中指出:阅读,让幸福之人愈加幸福;使承受心灵之苦的人拥有第二生命;让孤独之人有力量抵御内心的孤独,调和情绪上的震荡与创伤;让纷扰的心灵回归宁静,审视自身、不断成长。王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将读书视为“一种生活方式”,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希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健康阅读环境,将续继开展“护苗2021”“净网 2021”“秋风2021”专项行动,着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平稳有序、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以综合治理新成果,案件查办新成效,为庆祝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驾护航。

  

表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先进个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活动现场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驻马店市“扫黄打非”行动方案》,宣读了《关于表彰“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荣获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县文广旅局、县教育局、县新华书店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前,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全民读书月”“扫黄打非”等主题内容的宣传展板。

  倡导全民阅读书香正阳 营造绿色阅读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综合素质,倡导全民阅读书香正阳,营造绿色阅读学党史的浓厚氛围,4月22日上午,正阳县全民阅读暨“护苗2021”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老广场隆重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业鹏出席仪式并将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梁莹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宣读倡议书,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安排了“护苗2021”工作,荐书人推荐“红色书籍”并畅谈读书感悟。

  

正阳县全民阅读暨“护苗2021”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活动指出,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是提升文明素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件大事,也是丰富群众生活、构建和谐正阳、推进全面发展的一件盛事!读书让我们获得知识、开阔视野、明白事理,还是成长进步、创业立业的必由之路。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淫秽、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行为,持续营造护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浓厚氛围,让读书风气弥漫充盈,打造书香校园,让祖国的花朵在关爱中成长、在阅读中筑梦!

  近年来,正阳县的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优秀文化作品不断涌现,红色文化不断被挖掘。大家一定要珍惜良好态势,积极引导全县人民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思想水平,并把推动全民阅读与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机地融合贯通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正阳县新征程,用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