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公交车长礼让斑马线为城市文明加分
发表时间:2021-11-12    来源:

  礼让斑马线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11月10日,在驻马店市中华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一名14路公交车长礼让斑马线,得到路人称赞。小小的举动,为这座城市的文明加分。

文明礼让行为更加自觉。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据了解,为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公交行业的窗口形象,早在2017年,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就在行业内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打造驻马店文明城市“金名片”。2018年开始,市公交公司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公交车安全运营路口控速标准,提出了“321”礼让标准,“3”是在距离斑马线30米处,观察并提前减速,做好停车让行准备;“2”是在距离斑马线20米处,车速要减到每小时15公里以下,驾驶员脚要放到刹车踏板上;“1”是在距离斑马线10米内,当前方有行人通过时,驾驶员主动停车让行并主动示意行人先行通过。为认真实施这一操作规程,市公交公司还采取了相应的奖罚措施,使文明礼让行为更加自觉。

  礼让斑马线行动让驻马店增添了一份温情,既展示了驻马店市的城市文明形象,也营造出一种和谐的人文景观。礼让斑马线不但让出了安全、让出了和谐,更让出了文明,让驻马店这个全国文明城市更加多姿多彩!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