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再推进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骑车出门别忘戴头盔。”“知道了,妈,我记着呢。”最近几天,每天出门上班前,驻马店市驿城区刘女士的母亲总是叮嘱女儿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头盔。

戴头盔出行成街头文明新时尚。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交警支队组织市区各大队在城区主要路段对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现场劝导、警告,并通过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督促电动车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文明出行。

  同时,驻马店市交警支队会同市文明办向全市人民发出《关于在市中心城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倡议书》,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做到了边宣传、边劝导、边整治,有力地增强了电动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统计,截至目前,市区电动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从不足15%提升至52%,“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初见成效。

  下一步,交警支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会同市文明办将各单位各部门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情况纳入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等考核项目,确保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不断提升,牢牢筑起生命防护的铜墙铁壁,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