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引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2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交通理念,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新蔡县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引导”集中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红色的志愿者上衣,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两人一组,分别站在斑马线前,以礼貌、热情的态度通过手势、言语等方式,耐心劝导行人文明礼让,并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对不看交警指挥,随意行驶的车辆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

  近年来,新蔡县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将其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文明交通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受益者。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