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开展“反对校园欺凌、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让学生学会保护自己、健康成长,近日,驿城区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反对校园欺凌 做遵纪守法好少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制定方案,专题部署。各中小学校分别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并召开专题会,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工作部署及培训。

  加强引导,加强宣传。通过宣传版面、电子屏、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防校园欺凌”法律知识宣传,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行为,面对矛盾和冲突时,要平复情绪,知法守法,及时向老师、家长或学校寻求帮助,合理解决。

  集中开展,推向高潮。集中活动中,优秀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向全体同学发出“杜绝校园欺凌,做遵纪守法、互助互爱好少年”的倡议。并集体承诺签名:反对校园欺凌,从我做起,善待他人,尊重他人,维护校园秩序,携手共建文明校园。

  通过此次专项教育活动,全区各学校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法治意识,有效预防了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为建设美丽、文明、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