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心系祖国 爱在身边”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8    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充满期待中,孩子们迎来了崭新的幼儿园生活。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普及防疫知识、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正确观念、增进爱国情感。9月17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了“心系祖国 爱在身边”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幼向祖国致敬,向国旗献礼,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启新的学期。

  园长李辉进行了开学第一课主题致辞。她结合暑期汛情和疫情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幼儿感知国家力量,体会民族担当,增强防疫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激发幼儿“爱国、爱家、爱己”的思想,鼓励幼儿以感恩的心做充满爱、奉献爱、传播爱的人,努力做健康睿智、合作独立、快乐自信、文明乐群、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的文明小公民。

  随后,集体表演《歌唱祖国》《国旗国旗多美丽》《祖国祖国我爱你》、经典诵读、观看抗疫视频、歌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依次登场,表达了全体师生树立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的态度和决心。全体小朋友齐诵《防疫儿歌》,学习科学防护知识,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带着美好心愿放飞气球。

  突如其来的战“疫”,对于孩子们而言,更多的是不解、担心、害怕、不知所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敲响了安全和疫情防护的警钟,还增强了幼儿的卫生防疫意识,也让幼儿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帮助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新的学期,新的希望。孩子们承载着新的梦想,携手开启新学期之旅!祝愿小朋友们在新学期开心快乐,茁壮成长,不负时光,扬帆启航!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