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启动“为残疾人办实事 庆建党百年华诞”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5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持续开展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深入推动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6月24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残联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济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举行全市残联系统“为残疾人办实事,庆建党百年华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何晞为各县区残联理事长授捐赠牌。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政府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市委副秘书长谢富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区残联理事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人代表,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市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等参加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致辞。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致辞。他指出,为扎实推进全市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向纵深开展。今天,驻马店市残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活动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济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爱党情怀,激励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残疾人群众的爱国爱党信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党和祖国、残疾人事业的热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残疾人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切实发挥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作用,组织开展多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残疾人切实从志愿服务中受益,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市残联向全市残疾人群众捐赠轮椅、拐杖、助听器等七类残疾人辅助器具4200件,共价值200万元。同时,为全市115个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共1097名护工购买近11万元的意外险。市政府副市长何晞为各县区残联理事长授捐赠牌。 

  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县区残联理事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人代表、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和市残联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驻马店市残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为受表彰党员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受表彰党员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和残疾人群众载歌载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五星红旗》《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红色节目精彩纷呈,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群众们重温革命精神,高唱革命歌曲,用最美好的歌声为党的百岁华诞献上最深深地祝福。

  红色节目精彩纷呈。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持续在全市残联系统掀起“庆建党百年华诞、为残疾人办实事”活动高潮,市残联组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残疾人群众代表组成演出小分队,将利用一周时间深入全市九县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通过歌唱、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活动和文明实践志愿助残服务活动。 

  现场群众高唱革命歌曲。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