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捐厨具温暖山区学校
发表时间:2015-08-26    来源:驻马店网

□晚报记者   高琳琳   /

 

本报讯   821日上午,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小学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金顶教练技术课程002班的同学。他们为该校购买了现代化的厨房设备和孩子的餐具、学习用品,让离校较远的学生再也不用为午餐而发愁了。

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小学地处山区,有近200名学生。该校没有食堂,周围也没有饭馆,一些离家较远的孩子,中午无法回家吃饭,只能啃方便面或者馒头,再喝些凉水。得知这一情况后,省扶贫办副厅级巡视员、全国劳动模范、西王楼村第一书记吴树兰多方努力,为该校建成了学生午餐厅。

午餐厅虽然建成了,但由于缺乏资金,该校一直没有购置厨房设备。经市妇联牵头,金顶教练技术课程002班的同学们了解这一情况后,多方募捐资金近2万元,为该校购买了电气灶、消毒柜、光波炉等现代化厨房设备,同时还为30多名在校就餐的学生配备了餐具等物品。

当日上午,捐赠仪式在该校举行,该班同学还为20多名贫困学生购买了新书包和文具,遂平县第一小学也为该校捐赠了10多套餐桌。

西王楼小学校长傅邦俊说,近年来,西王楼小学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关心,学校的餐厅建成了,厨房设备也一应俱全,同时还有热心市民和企业为学校捐款捐物,让孩子们到城市开眼界,全校师生都十分感激。

“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办好学生和家长满意的学校,把孩子们培养成对社会有用的人。”傅邦俊说。

 




责任编辑:律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