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蔡第十三届重阳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5-10-21    来源:
爱佑中华  善孝同行
中国·上蔡第十三届重阳文化节群众文化活动暨全国助学活动开幕
张宪中张卫东等出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黄育南 陈司)金菊竞放,春华秋实聚蔡乡;茱萸花开,人杰地灵绘重阳。10月20日下午,中国·上蔡第十三届重阳文化节群众文化活动暨全国助学活动走进上蔡慈善演出在上蔡县蔡明园文化广场开幕。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与数千名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体悟重阳文化的魅力与内涵。
中国日报网总监张振方,全国助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刘峰,中国民协研究部主任、中国孝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侯仰军,省文联副主席张剑锋,市委副书记张宪中,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副市长杜中强,市政协原主席邓来法,市政协原副主席徐群才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为被命名为上蔡县重阳寿星称号的48位百岁以上老人及孝道家庭、孝心模范颁奖。
一曲气势磅礴的舞蹈《中国梦》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北京让爱飞翔艺术团的一群智障少年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描绘出中华民族开创美好未来的非凡壮举,表达着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追梦情怀。上蔡县走出的梨园春明星擂主、独自收养8个孩子被评为“2007年度河南爱心母亲”的越调申派传人张艳红也来到现场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献艺。国内外歌手纷纷上台献艺,用歌声诠释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在《爱的奉献》背景音乐声中,200名来自上蔡县的少年手捧爱心捐助箱来到现场。数千名观众纷纷伸出双手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送上满满的爱,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网、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省文联主办,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文联、中共上蔡县委、上蔡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人民在线文化发展中心协办。活动旨在广泛传承孝道美德和重阳习俗,突出“爱佑中华 善孝同行”活动主题,全力打造重阳文化品牌,扩大上蔡县知名度,逐步把中国·上蔡打造成全国重阳文化节庆盛典地和孝文化传承中心。
 据悉,作为中国重阳文化的发祥地,2003年至今上蔡县已连续举办十三届中国·上蔡重阳文化节活动。近年来,上蔡县委、县政府把“尊老敬老,构建和谐,努力打造全国孝文化中心”作为保护和传承重阳文化的主要内容和目标,将重阳文化之乡建设纳入全县发展总体布局,坚持发展老龄事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战略,使重阳文化和尊老敬老社会风尚得到更加广阔的传承。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