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1    来源:

  近日,进一步提高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新蔡法院组织干警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紧扣“保护环境”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干警们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材料,以“面对面”的普法形式讲解环保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咨询的环保方面的问题,受到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这次环境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大家参与环境保护活动的热情,营造良好氛围。

  6.4日上午,该院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到劝学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手拿清扫工具,对公园里的纸壳,烟头等垃圾清理,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环保理念。

  通过该院和社会服务窗口的LED屏幕、公益微博、公益微信等方式进行多途径多渠道开展环保宣传,扩大宣传效果。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环资审判案件,审理王某犯污染环境诉讼中,非法建国家明令禁止的废旧轮胎炼油加工厂,废旧轮胎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渣、废水,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随意处置,造成环境污染。王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处置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构成污染环境罪。判处王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该案的审理,也彰显出我国保护环境的决心,有效树立人民法院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行为的威慑力,同时提高了群众环境资源保护意识,达到开庭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此次世界环境日的活动开展起到了明显的成效,彰显了该院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增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