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行“珍爱生命 关爱健康”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卫生健康意识,提升常见病预防能力,保持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市检察院于2020年7月22日举办了“珍爱生命 关爱健康”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市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张松讲解健康知识,机关全体干警职工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共有三项内容。首先由张松为干警们讲解了一些健康知识。主要是包括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一些常见疾病对身体的影响、易引起这些疾病的生活习惯、得了相关疾病应注意的事项及一些预防手段,并介绍了如何处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外伤。更通过对一些自己遇到过的相关病例的分析,向干警们揭示了这些疾病的危害,劝导干警们注意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随后,由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干警们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她介绍到,“七步洗手法”能有效的去除手上可能存在的病菌,有效预防相关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干警们纷纷举起双手,跟着医护人员实际操作了一次“七步洗手法”。

  最后举行了健康知识测试。就之前讲座中讲解的健康知识进行了测试。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