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全面开启“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楼院)”创评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全县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8月31日,泌阳县文明办下发通知在全县范围开展2021年“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楼院)”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推荐以创评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方面要把“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楼院)”评选推荐工作与当前各级广泛组织开展的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五好家庭、乡村光荣榜、十星级文明户评选结合起来,另一方面要重点围绕爱国爱家、政治素质优良、理想信念坚定、家风家教良好、社区氛围浓厚、管理队伍完善、邻里守望活动扎实有效、积极奉献社会等各方面,注重在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军人军属、企业职工、城市居民、民营企业等不同社会阶层培养和选树文明家庭,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树立典型,引领方向,发挥模范排头兵作用,支撑起社会好风气。

  活动评选范围为泌阳县辖区内居住满两年以上的家庭,包括在本地工作、学习、投资创业的外地人士家庭,城区内各社区所辖居民住宅小区(楼院)。

  近年来,泌阳县充分发挥模范榜样在提升社会道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作用,引领广大市民提升文明素质,践行文明风尚。通过身边好人、泌阳最美母亲、文明家庭、文明社区、文明小区(楼院)等评选表彰活动,引导人们更加注重文明、注重家风、注重正能量,促进社会和睦,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下一代健康成长,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为泌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