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

  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7日至1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爱国主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931年9月18日,日本侵略者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山河破碎不堪回首,侵略罪行铁证如山。这些罪行罄竹难书,这段历史不容忘却。”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宣传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九一八,不可忘却的纪念》《铭记九一八》等专题视频,吸引党员干部纷纷驻足观看,共同回望那段山河喋血、壮怀激烈的历史。

  除了线上视频宣传,在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楼大厅设置《九一八·勿忘国耻》《不忘国耻 以史为鉴 振兴中华》《防空防灾知识》《防空防灾 造福于民》等多个线下宣传教育展板,通过历史照片、漫画讲解、文字讲述等多种展示形式,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军民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同时向党员干部普及防空警报信号种类及判别、人民防空建设和基本原则、化学武器知识及其防护等防空防灾知识,委机关志愿者现场进行讲解。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90年前的炮火声犹在耳畔。面对日本侵略者,中华民族没有屈服,杨靖宇、赵一曼等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向世人展示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他们的英勇事迹在中华民族反抗外敌侵略的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我们要铭记历史,激发自强不息的勇气;不忘历史,汲取团结奋进的力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六纪检监察组王亚飞表示。

  “回望来路,苦难铸就辉煌;展望前途,光明引领未来。‘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了90年,历史的记忆在回望中更加刻骨铭心。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前行,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纪委监委机关有关负责人说道。(董彦菊)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