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移动公司深入中高院校开展信息安全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4    来源: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10月份以来,移动公司联合公安局反诈骗部门深入开展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工作,先后到驻马店技师学院、职业学院等5家院校,为1.5万名师生进行反诈骗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单页1.6万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群体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

  每场讲座开展前,移动公司首先利用学校班级群、校内公共宣传屏幕等进行宣传预热,吸引更多学生到现场参加活动,并将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反诈骗知识要点印制成宣传单页广泛散发,便于学生在讲座后能够加强记忆感知。讲座中,公安局反诈部门选择触目惊心的实际案例,为大家生动讲解电信网络骗术及防骗识骗方式,强调了“八个凡是”和“五个一律挂掉”,引导大家要提高警惕,端正心态,提高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的意识。公司着重强调卡品“实名制”办理规定、“断卡”行动要求等,提醒大家不能出借电话卡,筑牢信息防反诈防线。在活动现场,公司还开展了移动服务活动,为学生客户现场解答了卡品资费、流量使用方面的疑问,解决号卡、校园网使用中的问题,为群众当面解答咨询200余次。

  通过此次信息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帮助高校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为高校网络安全建设起到指引作用,营造了浓厚的防诈骗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学生群体的反电诈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