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舆:学雷锋,争做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

  三月是学习雷锋活动月,3月10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实验中学高中部校长王彦龙带领高中部师生1100余人走进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

  平舆县实验中学开展“学雷锋,争做时代新人”文明实践活动。吴波 摄

  活动中,该校高中部政教主任王文见对雷锋生平事迹进行认真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雷锋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他说,雷锋精神是时代的灯塔,是引领时代前进的脚步。同学们要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继续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学习好、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认真聆听雷锋感人事迹。 吴波 摄

  随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平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功能展厅,感受了平舆县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的魅力,进一步了解平舆的历史文化,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同时,同学们在天水湖公园内开展了以“学雷锋,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有的提着垃圾袋、有的拿着钳子、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拿着垃圾篓等清洁工具,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边走边干,沿途捡拾塑料袋、塑料瓶、果皮纸屑等垃圾。经过近2小时的劳动,同学们“战果”累累,充满着满满的成就感。经过大家的一致努力,公园内环境焕然一新。

  同学们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吴波 摄

同学们清理垃圾。吴波 摄

  通过开展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促进了学生们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