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刘大华: 货物掉落司机浑然不知 父子接力物归原主
发表时间:2021-11-26    来源:

  寒夜里,G345上蔡县杨集镇附近,一辆轿车紧紧跟随一辆长达18米的半挂车不放,并且狂按喇叭,一直追了七八公里才把货车截停。直到这时货车司机李广卓才发现车上的货掉了。这是11月24日夜晚8点多发生的一幕。

  轿车司机刘大华上前对货车司机说:“伙计,你拉的货掉了。”货车司机李广卓跳下车慌慌张张朝车后看去,漆黑的夜晚路面上什么也看不见。他走到货车后面当时就傻眼了,原本捆扎牢固的缆绳松松垮垮,仔细检查发现整整掉落5捆棉花,一捆重达近千斤,价值近两万元。这让司机急得团团转。“我是从平顶山将这车棉花运送到安徽阜阳的,一趟也就赚个3千多元钱。这下可好,我该咋办呀!”面对此情此景,刘大华急忙安抚司机的情绪:“兄弟,别着急,掉的货目前在蔡沟镇,我让我孩子正守着哩!”

  随后,刘大华带上司机往回赶,到了距离蔡沟镇红绿灯东2公路处,看到路上有两捆棉花,刘大华的儿子刘永顺正守在一旁。经过清点,掉到沟里的和路上的一共4捆棉花。刘大华找来一辆铲车与一辆小货车,众人齐心协力把棉花装到小货车上。

  随后,大家一起开车来到杨集,把这些棉花装到大货车上。司机李广卓紧紧握着刘大华的手激动得不知道如何表达感激之情,“大华哥,我一定要表达一下心意。请您务必把这点钱拿着,就算是给您的油钱。”刘大华笑着拒绝了,“广卓老弟,恁跑车不容易,心意领了,从平顶山到上蔡这么远的距离,还真不好说剩下的那捆棉花掉到哪里去了,赶快报警找找吧!”

  “昨晚的这一幕让我非常感动。我一个外地司机,大华哥能够主动伸手相助,开车撵了七八公里才找到我,避免了我的损失。这份情走到哪里都不能忘!”11月25日一大早,司机李广卓电话中告诉记者,“这趟送货之旅,感受的是寒夜里来自驻马店人的浓浓真情。一辈子都忘不了!”

  据悉,2020年刘大华曾因“路遇车祸,独自追拿肇事司机并救助受伤司机”获评“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并和家人一起先后荣获省、市见义勇为英雄(集体)称号,目前是上蔡县蛟龙救援队的负责人。曾在11月1日,刘大华携妻子常金环、儿子刘永亮,来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送去有机蔬菜和猪肉奉献爱心。

  “勇为天中”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颁奖典礼组委会给刘大华一家三口的颁奖词中写道:面对受伤者,他们有菩萨心肠;面对不法者,他们有正义力量。他们是三人组合,父亲、妻子、儿子;他们是美德现身,大义、正气、善良。善者为仁,勇者不惧。




责任编辑:肖婷婷
×